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貓咪學園】《夢想的十三月》現在可以公開的兔子機密!

這篇文章是之前在半夜寫好的機密。

繼續跟大家解說關於心理測驗那款的消息啦!


軟軟這角色之前就一直有消息放出來。

如果有關注軟軟老師的粉專的話,也都能提前知道有這樣一個角色設計。

不過另一位角色就是相當的神秘了。

在原本的企劃中,原本是想延續軟軟老師和小喵老師這個組合。

但因為一些原因,小喵老師不能以原本的造型出場。

之後就想到了。

現在這個時代,想要挽救人氣,都該出小學生角色了吧!

能拯救過氣的貓咪學園,只能變成小學生了吧!











這次的角色重製,真的是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

最早是只有我和軟軟老師在討論,角色方面軟軟倒是都比較簡單。

是結合了軟軟最喜歡的元素,金髮、小馬尾、粉紅的配色。

以及加上了我滿喜歡貓眼這樣下去設計,所以這角色真的很可愛對吧!

而且總體來說就是比較油的感覺,這角色給其他人看感覺都滿不錯的。

小小喵這角色就有點複雜了,一開始是我跟軟軟老師都不懂小學生的角色該怎畫。

之後就去參考了龍王的工作裡面的『夏綠蒂』。

而為什麼小喵老師的小時候會想設計成黑長直,這個是以前製作時碰到的事情。

因為我第一個作品其實就是紫月詩篇的校園篇。

所以在私塾做好之前、在月份系列開始前。

那時候不少人都認為說,作者是不是用了自己的形象,做了校園篇的主角『夜羽』呢?

所以那時候就想說,既然有被懷疑過,那就小時候的造型真的做成黑長直吧!

不過前面所說的都是第一版的角色設計,之後重製了。

主要是軟軟有抓到自己的特色,但那時候小小喵還是不夠好看。

剛好那時候就開始有在看Vtuber。

大家也有開始在看日本的Vtuber嗎?

軟軟這角色在製作Live2D時,就參考了『湊あくあ』、『神楽めあ』、『角巻わため』。

所以之後也想到了,那小小喵是不是也能找一個符合的氣質來重製呢?

之後是抓了『鳩羽つぐ』的角色氣質。

如果要說Vtuber裡面,哪一個是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她了呢!

這種台詞很少、主打氣氛的短片形式超喜歡的說。

不過如果說『鳩羽つぐ』想抓的是她的慵懶屬性,那就還要一個更吸引人的表情。

所以第二個參考我找了『潤羽るしあ』的招牌表情,那種有點嘲諷又有點色色的表情。

經過調查,我發現還不少人喜歡耶!

重製的時候就請了安培老師幫忙繪製。

衣服方面換成了比較適合小喵老師氣質的學生制服。

而為了保持風格,頭還是使用軟軟老師之前畫的頭。

那時候還有玩了一下凱留的接頭梗,沒想到之後動畫出了後,這梗又更流行了。

這一次的重製也總算讓小小喵有抓到可以展現的特質啦!

軟軟老師和安培老師辛苦了!

雖然軟軟老師還是說,她只會對金髮的小蘿莉發情QQ



貓咪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