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小喵

貓咪學園的製作人,雖然整個團隊叫做貓咪學園,但其實好像比較喜歡兔子。
在團隊當中主要是以實際製作遊戲內容為主職,現在比較擅長的是宣傳和委託安排。
製作的主軸都偏向於學校生活、家庭問題。
好像原本是沒有打算組成過團隊的,但不知不覺得也聚集了許多了合作夥伴。
喜歡的東西是舞台劇和童話,遊戲當中也有許多類似的演出。



軟軟

貓咪學園的繪師,最初是參與了《私塾》的童話書繪製,之後因為一些緣分開始了長期合作。
在私塾時候的委託內容,原本是說只是遊戲中一小部分的演出,但因為製作的調整,委託變成了私塾的重要主線。
軟軟後續有參加製作的《溺愛的五月》和《自私的十二月》也都是意外的成為了貓咪學園中很受歡迎的作品或者是規模越來越大,是一個可以帶來好運的軟軟呢。
作品的特點是有著幸福微笑與溫和的配色。
聽說和小喵是官方的公認CP!?


Via

貓咪學園的二期生繪師。最初參加的是 《紫月詩篇:謊言牢籠》和《紫月詩篇:記憶迴聲》的立繪。
接著陸續委託了上述兩款,以及《紫月詩篇:依存理論》共三款遊戲的封面。
也是貓咪學園新的主力人員,雖然說Via都是比較害羞低調,可是在審美觀和構圖的方向和小喵高度一致,未來應該會希望Via可以擔任一款遊戲的主繪。
肉肉的臉,還有肉肉的腿真的是太可愛了!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說,原本是有計畫過特別徵一位能幫忙畫宣傳圖或者是Q版四格的人,這樣才能穩定的更新貓咪學園的社群,但因為Via很常畫一些可愛的贈圖或者是讓小喵老師串場,所以現在更新不只是穩定,還要抓時間別更新的太快呢!
Via目前也有在接商業委託喔!



Mirai

貓咪學園的程式,參與的作品有貓咪學園的《官網》重製,以及貓咪學園重要的系統維修。 貓咪學園的官網能以全新的樣貌和大家見面,都是多虧了Mirai呢! 聽說是貓咪學園目前資歷最淺的團員,但小喵都認為和Mirai的合作很輕鬆,溝通方面也都沒有問題。 以後Mirai也會幫忙貓咪學園,實現更多理想的特別系統,請大家好好期待吧!



蘋蘋

貓咪學園的二期生程式,RPG Maker的程式其實通常會分成兩種,一種是單純寫插件和維護系統的程式,另一種就是實際去做出可遊玩的內容,通常這部分如果沒有人幫忙,就都是小喵在製作了。
蘋蘋也是負責遊戲實際製作的程式。
最早幫忙作品是《紫月詩篇:依存理論》的實作,以及《私塾:最初的故事》重製,還有《紫月詩篇:迷途孤島》重製。
作品的重製真的是相當困難和辛苦的事情,畢竟要先了解舊版的遊戲流程。
製作遊戲初期的其實都是比較枯燥,而且需要反覆修改的地方有很多。
真的很感謝有蘋蘋的幫忙!


安妮

貓咪學園的樂師,目前沒有在進行的委託項目。
過去完成了許多音樂的製作和委託,至今都有著安妮早就做完,但我們相對應遊戲還沒有完成的部分。
官方網站的初版,也是安妮幫忙製作,目前因為更改了設計和需求,所以官網也重新製作了。
雖然說是個喜歡獵奇,行為有時候也讓人難以理解,也不知道為什麼都還有和貓咪學園保持聯絡。
讓人感覺是個獵奇的天才?
現在安妮有一個自己製作完成的Vtuber工具,一個直播用的虛擬角色面具。
要是有機會的話,貓咪學園會不會有自己的Vtuber呢?


Bibi

貓咪學園的繪師,雖然說參加的時間相對來說比較短,但已經參加了很多的作品喔!
是《虛假的十月》主繪,以及《永恆的二月》副主繪,《信任的四月》當中,也幫忙畫了臨時的結局CG。
聽說小喵如果有一些有趣的構思,都會想找Bibi幫忙。
Bibi擅長繪畫可愛角色,對於構圖方面也很有想法。
如果有機會,以後應該會有更多和貓咪學園的合作。



梅子

貓咪學園的編輯,貓咪學園幾乎所有的文章,都有梅子幫忙找出錯字和語句的問題。
如果沒有了梅子,貓咪學園的文章大概都沒辦法見人了。
聽說是在貓咪學園成立之前,就跟小喵認識了,那時候似乎還在製作《紫月詩篇》系列,梅子還是個天真可愛的繪師呢。
貓咪學園目前也有打算重啟《紫月詩篇》系列,但會改成比較有希望完成的短篇系列。
我們什麼時候能再見到梅子的作品呢?



安培

貓咪學園的繪師,繪畫的能力對於獨立遊戲製作來說,都已經是非常奢侈的地步。
在製作《私塾》的時候,安培幫忙繪製許多角色和重要的遊戲介面,之後也幫忙完成《永恆的二月》的重要CG。
有安培參加的作品,都可以說最少在宣傳方面有了一定保證。
聽說安培很喜歡給自己挖坑,參加了許多的合作讓自己變得超忙。
我們也因為這樣意外的知道一些原本不會接觸的製作人。
也許哪一天,你的團隊裡面也會有安培來應徵喔!



烏鴉

貓咪學園的二期生繪師,最初是幫忙了《回憶的一月》裡面,貓咪學園製作組的人物虛擬形象設計和繪製,所以到時候大家都能這款遊戲內認識貓咪學園裡面的製作成員呢!
接著委託了《私塾:最初的故事》重製後所需要的新繪圖,跟安培算是私塾重製版雙主繪之一。
二期生開始之後,貓咪學園也改變了一些方針,所有的合作項目大多都會公開和向大家報告進度。
所以雖然委託項目的遊戲作品還沒有完成,但大家可能都比較認識烏鴉了。
雖然說職位是繪師,但其實烏鴉在遊戲測試方面非常的厲害,也很喜歡討論遊戲的設計方向。
烏鴉目前也是想轉換跑道,所以有在接商業委託的喔!



Tsun Tsai

貓咪學園的樂師,目前我們所有作品當中,只要是鋼琴曲就幾乎都是Tsun Tsai的作品喔。
能和Tsun Tsai合作對貓咪學園來說真的很幸運,就算有一天大家都忘了貓咪學園的遊戲內容,但只要聽到了那優美的鋼琴曲,那一定可以再次喚醒回憶。
如果說貓咪學園是一直堅持的希望能繼續的製作獨立遊戲。
那Tsun Tsai就是不管如何,都一直的再堅持能繼續的創作音樂,現在也開始在練習繪圖。
目標是音樂、美術、小說都能獨當一面。



Ken Ken

貓咪學園的二期生樂師,一開始委託了《紫月詩篇:依存理論》的音樂製作,後續接著委託了《紫月詩篇:記憶迴聲》和《紫月詩篇:謊言牢籠》的音樂。
Ken Ken的曲風非常的廣,所以我在音樂委託的方向,也都是往以前沒有委託過樂師的類型在嘗試。
Ken Ken的個人網站,也開始在經營了,未來也會有更多的BGM上傳,有在製作遊戲的大家都可以來這網站找找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音樂喔!
Ken Ken給人的感覺也相當的潮,相比起來貓咪學園整體風格是不是太可愛了呢?



澄雪

貓咪學園的繪師,參與過的作品是在《溫暖的六月》以及《消逝的十一月》擔任主繪。
最早《私塾》的時候,也幫我們繪製了可愛的貓咪同學,貓咪學園的LOGO也都是澄雪幫忙設計。
貓咪學園目前唯一的吊飾周邊,也是偷偷的麻煩澄雪幫忙修改。
澄雪的作品常常會有可愛的小動物,用色也都是讓人感覺到有點夢幻,有點輕飄飄的感覺。
聽說跟澄雪的合作,最後總是都會不知不覺得讓澄雪包辦了許多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澄雪太寵小喵了呢。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是在《回憶的一月》擔任主繪。
在《私塾》的時候就已經參加了貓咪學園,但那個時候由於主繪已經飽和,缺的都是滿多有人坑掉的委託內容需要補完。
參與過的還有《幽靜的八月》,那時候也因為這是《夢想的十三月》系列第一款,所以也都不太能讓芊有所發揮。
但在之後確定了《回憶的一月》會是最重要的一款,也是整個系列最長篇的一款之後。
總算有了機會讓芊能夠作為主繪,讓其他人都以芊的繪圖為主了。
真的很感謝芊願意陪貓咪學園到現在。



Shiro

貓咪學園的繪師,參與作品有《信任的四月》擔任主繪,以及在《私塾》繪製了可愛的繪本。
現在正在合作的委託是《貓咪症候群》系列的重要人設。
這個系列雖然目前的消息不多,但等到《夢想的十三月》系列完成之後,就會把大部份宣傳的主力放到這邊。
Shiro已經和貓咪合作了很長的時間,但那些作品可能都剛好,在貓咪學園所有作品裡都比較缺乏曝光度。
聽說小喵一直都對於這點滿愧疚的。
等《貓咪症候群》開始之後,一定會開始讓更多人認識Shiro的創作啦!



淚雨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幽靜的八月》塗鴉ED,也正是因為那次的ED委託,奠定了貓咪學園以後都有塗鴉ED的傳統。
但在這款作品之後,其實就委託了淚雨一些比較奇怪的項目。
例如說貓咪學園所有的角色Q版圖,這些繪圖主要會用在官網和《回憶的一月》。
淚雨還有一個對貓咪學園極大的幫助,那就是在團隊最初都沒有名氣的時候,代表貓咪學園去參加了許多次的展覽。
團隊的名氣也是在那之後才開始穩定,才能有現在的貓咪學園呢!



Chobo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厭惡的九月》和《憧憬的三月》,這兩款作品都是非常重要的改革作品。
前者是確立了《夢想的十三月》新系列的製作模式,後者則是貓咪學園製作穩定後的新作。
最初委託的《私塾》音樂影片所使用的貓姬圖片,也是非常的可愛!
Chobo的作品都有著很高的完成度,以及精美的背景。作為主繪一直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呢。
現在Chobo的社群經營也已經越來越好,請大家也多關注Chobo吧!



Papernight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紫月詩篇》系列重置的主繪,跟貓咪學園合作了相當長的時間。最初合作的作品是《私塾》的童話書《三隻小豬》,那時候私塾的童話書企劃是很難完成的說。
真的非常感謝Papernight一直有興趣接受委託,在《紫月詩篇:孤島規則》重置到了一段段落之後。
也接下了《執念的七月》的主繪,還有繪製《自私的十二月》的塗鴉ED。
與Papernight合作時能感受到他對於繪畫的認真,遊戲製作中提出的各式需求都能努力完成呢。



哈皮

貓咪學園的編劇,目前因為比較忙的緣故。
所以參與的作品只有《自私的十二月》的日常對話以及《紫月詩篇》的主線重製編寫。
其實最早的時候,因為哈皮碰上的是貓咪學園製作遊戲剛完成的繁忙時段,所以原本是沒有合作的打算。
但之後剛好很缺人手,哈皮也願意接下委託,就變成了貓咪學園唯一正式加入並且合作順利的編劇。
在製作的期間,哈皮也都會一直很關心貓咪學園,是個擅長送溫暖的朋友喔!
哈皮還是位現役的小說家,如果想要支持哈皮,大家在書店就可以找到哈皮的作品了!
作品是充滿了萌萌的日常系風格,也是貓咪學園都一直有想要嘗試新方向。



粽子

貓咪學園的程式,主要是幫忙貓咪學園所需要的一些客制化系統,插件使用和不太會的內建問題,也都要打擾粽子。
《夢想的十三月》系列都是使用同樣的一套貓咪學園系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相同的介面,有一種『這就是貓咪學園』的感覺呢?
聽說小喵並不喜歡粽子製作的遊戲類型,而貓咪學園的製作風格也不適合粽子的口味。
但就算興趣不一樣,也能合作和討論,不覺得有一點浪漫嗎?
粽子是個熱愛遊戲的人,也有在經營自己的網站,裡面有相當多的教學喔!



Potato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永恆的二月》主繪,完成了可愛的女主角人設!
後續也委託了《紫月詩篇:信賴理論》的主繪,那是一款類似牧場類遊戲的養成遊戲。
Potato畫風都是以超可愛的少女為特色,所以如果是要做可愛遊戲,就會可能都會找Potato合作喔!
Potato目前已經有自己畫了很多套的貼圖,粉專方面的更新也是很勤勞。
大家關注貓咪學園的時候,如果發現了有自己喜歡的繪師,也不要忘記了一起關注吧!



天川白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私塾》的重要海報繪製,相信大家都一定有看過那張精美又漂亮的海報!
之後天川白也幫忙了《憧憬的三月》、《溺愛的五月》、《厭惡的九月》整整三款的塗鴉ED。
天川白所繪製的塗鴉ED也是整個系列當中,最後受大家歡迎項目。
委託天川白繪製的時候,很少有需要修改的情況,幾乎不用太多的討論,就能畫出完全符合想像中的場景。
可以說多虧了有天川白的幫忙,貓咪學園現在才有了越來越完善的製作流程和標準。



咩神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回憶的一月》、《永恆的二月》、《執念的七月》、《虛假的十月》、《自私的十二月》的可愛怪物或者是玩偶的繪製。可是說是貓咪學園裡面,凡是需要繪製可愛的怪物或者是玩偶的時候,就一定會想到的咩神啦!
因為有和咩神的合作,貓咪學園才能保持這麼多款遊戲都還能以可愛風格繼續下去。
大家會不會期待,下一次的新作品又會有怎樣可愛的怪物呢?


咖哩涅

貓咪學園的繪師,主要負責《私塾》、《永恆的二月》、《虛假的十月》的物品繪製。
大家有沒有發現,貓咪學園的物品圖示,很多都是有重新繪製過的呢?
由於願意繪製物品的人非常的少,而且大多數都無法完成。
咖哩涅可以說是貓咪學園唯一,可以在這方面長期合作的繪師。
繪製的內容可能一樣有可愛的小物件,大多都會是一些探索和調查需要的物品。
咖哩涅也有幫忙《紫月詩篇:孤島規則》的角色行走圖繪製喔!


清白

貓咪學園的測試,目前幫忙寫了《私塾》重要的攻略。
參與了《紫月詩篇》的人設整理,以及整個貓咪學園全部系列的世界觀整理。
因為職位比較特殊的關係,小喵其實都很少和清白有日常的聊天和討論。
也多虧了清白一直幫忙小喵處理這些資料,小喵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參與遊戲的製作。



貓咪學園